孙晖在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作者: 王斌
发布于: 2020-07-24 15:20
阅读: 5692

我代表中国共产党信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四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刚才,县委书记刘勇同志作了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纪委与新组建的县监委合署办公的第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稳中求进,奋发有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一)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坚持以上率下,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县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持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22次,听取汇报16次,作出批示33。运用互联网+党风廉政建设”平台下发两个责任落实清单,构建了清单明责、平台考责、微信晒责、工作问责四位一体的责任链条。橙乡清风微信公众号首创《县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访谈》栏目开晒主体责任履行情况,高位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一年来共推出15期,单期最高阅读量超过1万人次。精准运用追责问责,以强有力问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2018年,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51起,问责党组织33个,问责34人,其中乡科级15人。

(二)加强阵地建设,力促纪律教育全覆盖。突出扶贫领域宣传,用好橙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新媒体,开设了脱贫攻坚-纪委在行动专栏,并在人员密集的街道、各村小组路口墙上制作永久性廉洁宣传标语,引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风向。在县、乡、村积极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点,调动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积极性。县家风家训馆、大桥镇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示范点被市纪委监委评为全市廉政文化建设精品示范点。积极创作微电影,由纪委监委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公务接待》入选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并在中央纪委国家监主办的第五届清廉中国微视频栏目展播,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惩治违纪不停歇的决心

(三)坚持抓常抓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把顶风违纪行为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建立四风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和交叉明察暗访工作制度,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746人。出台《关于锤炼干部作风打造最优发展环境的工作意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全县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272。整治招投标市场乱象,联合县公安局查处一批政府工程领域围标串标案件,涉案标的额达3.37亿余元,收缴违纪违法800余万元,查处领导干部5名。出台《信丰县两违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城乡环境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强化对建设、国土、城管等职能部门履职的再监督,全面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四)维护群众利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年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92215人。组织7监督检查组,对十大硬仗牵头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由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履职“较差一般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推动工作落实。成立综合协调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调查处置组、打网除伞及失职失责调查处置组,强力惩腐打伞破网。全年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1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44人。推行村务监督微信群”“村务公开微信群”“县乡村三级监督微信群等三个微信群建设,打造指尖上的监督平台,不断拓展维护群众利益途径。拍摄信丰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建立澄清保护和容错减责免责机制,为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注入强心剂,全年共为42名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进行了澄清保护。

(五)坚持标本兼治,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2018年共受理信访举报件864件(次),同比增加26%;立案152件,同比增加34.5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7人,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23人。县监委成立以来,共留置5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强化纪法衔接,受理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移送的党员干部涉及问题线索41起,立案27件。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审查调查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双安全

(六)科学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201826日,县监委班子按法定程序产生,27日,监委正式挂牌成立。扎实推进纪法衔接,做好深度融合文章,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形成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监察效能。稳步推进派驻机构建设,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均落实机构、人员、编制及办公场所。建立乡镇监察机构,向全县16个乡镇派出了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同时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打通监察最后一公里

(七)深化政治巡察,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统筹推进巡察机构建设,健全巡察组织架构,配齐巡察机构工作人员。2018年,对15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2个乡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2个乡镇和6个省级贫困村开展了脱贫攻坚机动式巡察,对3个县直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共发现各类问题339个,问题线索45件。截至目前,立案1717人,移送司法机关起诉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5人,组织处理1人,书面检讨1人。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在我县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对市委巡察组移交的55个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现已全部办结。其中立案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诫勉谈话30人,通报批评65人,提醒谈话32人,约谈1人,组织处理1人,作出检讨17人。

(八)注重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铁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决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发力,县纪委监委被市委评为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驻村帮扶单位坚持锤炼过硬本领,通过以岗代训、以案代训、交叉协作办案、参与巡察等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全年共选派25人次参与上级培训,选派32人次参加县纪委跟班学习、执纪审查、巡察等。举办县乡纪检监察干部、新任村支部书记、村级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各类培训班7个,培训人员900多名。强化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六有要求,就乡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软硬件设施设备、监督执纪问责、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示范点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规范,并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指导验收。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生活、学习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强化整改。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8件,其中纪律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2人,切实防止灯下黑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敢于担当和积极作为。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够到位;一些部门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怕作为、乱作为问题仍然存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不够顺畅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素养有待提升等等。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9年工作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大力气,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永攀新高峰共建大信丰提供坚强保障。

(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与大力弘扬苏区精神结合起来。将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执纪审查调查重点。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惕,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问题。要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整体把握、动态分析全县政治生态状况,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县委有针对性地、与时俱进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形成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开展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

2.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加强对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中央三大攻坚战和市县六大攻坚战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巡视巡察、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重大决策部署及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以及虚伪应付、实不作为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围绕机构改革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查处在机构改革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 、保密纪律等问题,确保全县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3.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充分运用好互联网+”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责任体系平台,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将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纳入平台进行实时监管和考核,做到监督全覆盖。完善落实两个责任督促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评价机制。实施廉政履职提醒函和监察建议书制度,将乡镇、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向相关分管县领导、乡镇及单位主管、分管领导进行履职提醒。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筑牢问责责任,对管辖范围内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必须予以问责,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

(二)深化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1.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持续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推动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加强与司法、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推进反腐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健全监督工作机制,纪检监察组织要将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强化精准思维,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提高监督质量。健全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工作内部联系、对外沟通协调制度及监督报告、廉政档案制度等,明确监督工作职责、范围内容、工作方式和程序、发现问题的方法和处置方式等,形成日常监督、季度研判、情况反馈、问题移交、案件快查的长效机制。

2.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建立健全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指导、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等制度。完善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约谈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制度、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县纪委监委报告工作述职述廉制度。对派驻单位监察对象建立廉政档案,强化对派驻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股级以下干部的日常监督,赋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调查权,及时跟进派驻机构制度建设和业务培训,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3.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及时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违规选人用人、违反民主集中制、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深化政治巡察,实行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相结合,对巡察发现问题较多的地方和单位开展回头看。建立健全巡察上下联动机制,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上下联动开展脱贫攻坚暨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专项巡察部署要求,强化与执纪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协调配合机制,实现工作一体联动、成果一体运用、队伍一体建设,增强整体效果。狠抓巡察整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督办、效果五清单链条式巡察整改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在见人见事见因见制上取得实效。加强巡察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巡察工作人才库,提升巡察干部能力水平,打造过硬巡察队伍。

(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1.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落实两个维护重要政治任务,打好持久战和攻坚战。监督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查摆和解决本单位、本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等4个方面15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特别是全县调研排查发现的21个具体问题,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治理成效。严肃查处空乏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在查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时,既查清贪污腐败问题,又审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在审查调查报告和审理报告中单独列明。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重点,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督促立行立改;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阻碍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后果的,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慑

2.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市委和县委实施意见,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紧盯国有企业和垂管部门等薄弱环节,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借助公车监管数字化平台和税控电子信息平台等科技手段,拓展发现问题线索渠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从中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的,作为定性量纪从重情节,严肃追究。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既查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又监督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促进干部强责任、改作风、提效率。大力弘扬信丰革命精神,严格家教家风,努力锻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过硬作风。

3.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市委一个意见、两个办法,进一步执行县委《关于锤炼干部作风打造最优发展环境的工作意见》,健全激励保护和容错免责减责机制,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进行通报澄清,对恶意举报、缠访、闹访、诬告陷害的进行严厉打击,对在工作中敢于担当、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先进典型旗帜鲜明地支持宣传,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积极引导群众监督,保证和支持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居)纪检小组依法依规行使监督职权,用好县、乡、村三级监督微信群,推进村级事务公开公平公正。

(四)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1.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增强震慑遏制作用。大力整治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抓紧建立完善监察机关与司法、执法机关协调衔接机制,强化办案力量的互补和办案手段的整合。将新增监察对象全部纳入防逃体系,筑牢防逃堤坝,实现防逃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2.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整合规范纪检监察工作流程,推动全县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建立案件分级制度,对扶贫领域、涉黑涉恶保护伞等问题优先审查调查和审理,对公检法移送案件采用简易审理程序。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所有执纪执法行为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加大乡镇纪委交叉办案力度,跨片区举办案件交流会,提高纪律审查工作水平。加强留置场所和看护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双安全要求。

3.坚持深化标本兼治。更加注重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下大力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跟宣传形式,积极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为主要形式的警示教育,拍摄警示教育片,开“橙乡清风”抖音账号等,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使更多党员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深刻剖析案发原因,推动以案促改,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加大电子取证平台使用,积极运用大数据对比,让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

(五)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深化重点领域问题整治。将扶贫领域查处工作作为监督执纪监察重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突出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加大对群众重要举报件的重点督办、提级查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对查结问题线索进行抽查复核,探索建立村组干部处分公示公开制度,推行违纪款现场清退、上门清退方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2.保持从严打伞除网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强化线索排查,督促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制度,全面推行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联点包案督办机制。聚焦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坚决向村霸”“沙霸”“路霸”“矿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等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亮剑。对涉案人员层级高、范围广,作案时间长、办案干扰大、阻力大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加大提级调查及交叉办案力度。强化追责问责,对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压案不办,充当软保护的领导干部,对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行为,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六)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1.加强政治建设。县纪委监委班子要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基层党支部和巡察组、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建设,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生活大熔炉中经受锤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凭德才用干部、以实绩看德才,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促进干部在攻坚克难中积累政治经验。

2.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运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强化纪法贯通意识,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准事物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提高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水平,提高监督执纪综合效能。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年度培训计划,加大对县乡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力度。持续深化三转,加强和改进乡镇纪委工作,督促抓好主责主业。要注重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探索结对培养模式,定期开展心理调适及心理疏导活动,打造阳光、活力纪检监察机关。

3.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落实请示报告、回避等制度,严格工作规程和内控机制。坚持工作从实从细,弘扬工匠精神,严格按照制度、程序和规矩办事,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干部监督机构作用,落实分管领导、室办主任责任,定期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抽查核实。常态化开展政治家访,强化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外的监督力度。聘请社会各界人士作为特约监察员,畅通外部监督渠道。坚持刀刃向内,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决不护短遮丑,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志们,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永攀新高峰共建大信丰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

推荐文章

  • 2023-12-27
    信丰县监察委员会
     编者按 12月22日,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袁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温光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相关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我县近两年典型案例查处情况。参会人员表示深受警醒、深感震撼。现特刊登警示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专栏。         嘉定镇党委书记 高星辰 通过观看县纪委县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及学习近年来查处的县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我深受触动,将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做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多做民生实事,为民解难,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勤廉务实,构建全镇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 二要珍惜...
  • 2023-12-18
    信丰县监察委员会
    12月14日,勤廉信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平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勤廉信丰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县直属工委、县国企党工委、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等5个牵头单位推进勤廉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勤廉信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盯发现的突出问题,主动纠治、深化治理,深入推进勤廉信丰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主动履职,把勤廉信丰建设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党建质量过硬行动统筹起来,发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勤廉机关、勤廉企业、勤廉学校、勤廉医院、勤廉村居建设工作落实见效。 要进一步做好总结宣传,运用新媒体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勤廉信丰建设工作做法和成效,让群众看到勤廉单位创建工作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提升勤廉单位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勤廉...
  • 2023-12-18
    信丰县监察委员会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干事创业合力。12月15日,信丰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委开展“深学细悟思想伟力  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信丰县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勇破重围去远征”——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一道封锁线历史陈列馆及“油山烽火铸丰碑”——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历史陈列展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革命事迹,一个个模拟的现实场景,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依靠人民、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以“3+X”的模式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集体诵读了《党章》(节选),讲述了赣南勤廉故事《邓子恢:公私分明的“小货郎”》...
  • 2023-12-15
    信丰县监察委员会
    这一年,信丰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大力弘扬“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做到极致”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勤廉信丰建设展现新气象。                                                    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 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粮食安全,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整治,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跟进监督中央、省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围绕县委“1217”总体思路,紧盯重大项目落地开展“嵌入式”全过程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向分管乡镇及单位的县领导发送“履责提示函”,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
  • 2023-12-15
    信丰县监察委员会
    12月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平荣到信丰五中授思政课。县教体局部分干部职工、信丰五中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授课以《勤奋学习 修身励志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青年”、“怎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三个方面结合生动形象的实例进行讲述,最后,就如何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二是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三是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成为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四是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本次思政课内容翔实,视野开阔,思想深邃,既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同时也激励着学生勇敢地担负起时代大任。听课的学生们备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砥砺...